close

結婚半年了,最近我們正在注意有關孕前檢查的資訊,也去新北市政府網站上查了有提供免孕前檢查的診所,針對幾家在家裡附近的診所,有大概上網查了評價,大概知道幾家口袋名單。

 

因為孕前檢查,男生需要繳交精液檢體,所以ER一直很抗拒(他覺得在診所裡DIY很奇怪)!!!

所以我們拖了很久都沒有去做孕前檢查。

 

剛好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婦科一直出問題(住婆家壓力太大嗎?!),分泌物很多,想說趁這個機會去這幾個口袋名單看,順便可以看個環境。

(人生中第一次進婦產科,還真的很緊張)

 

我們去的第一家是-惠心診所(重陽院區)

因為是第一次看婦產科,所以特別選了有女醫生的診所,我們晚上7點半去掛號,快9點才到醫生。

掛號時護士有問來看甚麼,掛完號後護士給了一個杯子,要驗尿;尿液收集好後,就可以直接拿到檢驗室,看診時,報告就會出來,讓醫生跟你解釋。

 

這一次看診我有內診,醫生有問是否自費拋棄式的工具,我記得是50元。因為很緊張又是第一次,就自費了。女醫生雖然比較放心,但是這次看診的心得是平平,醫生感覺很累,但是該解釋的都有解釋,檢查結果是黴菌感染,醫生有開塞葯,健保只補助3天,為了方便,我們有自費4天的藥,一整個療程聽說是14天,但我只塞了3天月經來就停藥,之後狀況好了就沒有再塞。

 

((惠心診所,看完後要拿藥單去藥局拿藥,就在隔壁幾間的藥局。))

 

黴菌感染,果然很容易復發,醫生的話要聽。幾個月以後,分泌物又開始作祟。

 

這一次我改去評價很高,又離家裡很近的采新診所

采新醫院是一整棟,有在幫忙接生,我看診的地方在二樓,人沒有惠心診所多,所以很快就看到醫生,這次沒有別找女醫生,掛號就過去了,這次是一位男醫生,去之前就有決定我不內診,跟醫生拿藥就好。但是一進去,醫生簡單問一下狀況,就直接說內診看一下,來得太突然,連拒絕的時間都沒有,只好硬著頭皮內診,醫生這次沒有問是否用拋棄式用具,直接就看,看完後直接幫我塞藥。

 

內診完後出來,醫生就簡單地說不要吃甜的,注意整潔,除了開塞藥,還有開一款吃的藥。整個看診過程,感覺有點趕火車,甚麼都還來不及反應就出來了,ER問我為什麼藥吃藥,我完全答不出來!!!!!!!

 

重點是采新的護士態度超差,進去內診時我很緊張,護士感覺很不耐煩,態度很差的叫我喬位置,看診完後,我起身下來,護士竟然把擋的布簾,甩開!!! 真的是甩開,我在穿褲子的同時嚇了一跳。

→而且采新診所,藥局很像是內設的,下樓等藥單的時候,不用去藥局,直接就是叫你的名字給你藥)

 

(這是我印象最不好的一次看診,覺得非常不舒服)

 

所以說網路的評價還是參考就好,這一家被我永遠拒絕,永不錄用。醫生對於況沒有說得很清楚,護士態度又差!!!!!!

 

(因為這一次的經驗實在是太差)

這一次醫生開的口服藥,我一顆都沒吃,本來塞藥也不想塞,但ER說看了就塞塞看,所以很認真地把它全部塞完,總共9顆都塞完。

塞完以後,狀況雖然有好一些,但是還是沒有完全好,心裡滿滿的不滿又爆發了一次。整個影響到情緒,對於看婦產科,完全失去信心!!!!!!!!!!

 

隔天晚上,不想再煩惱下去,決定再去看一次,這一次我們去惠心診所(成功院區) 過年前,趕快把狀況搞清楚,不然婦科這總東西,真的很讓女生無法好好地放下心來。

 

有了上次的不好經驗,這一次去之前有先爬文看大家是否有推薦的醫生,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推-陳志忠-,就掛號他的門診。到了惠心診所的成功院區,先是被他的設備跟環境嚇到,整個診所是一整棟的,樓上有月子中心,3樓是看診的地方,看診的進度有螢幕在診間外,你可以很清楚下一個看診的是誰。

 

但是對於看診這一件事情,還是心存恐懼,陳醫生的病人比較多,我們等了1個半小時才看到醫生。

進去看診以後,一坐下來,陳醫生就問我怎麼了,醫生很有耐心地聽我說完狀況,聽完以後,一一地回答問題,並跟我解釋狀況,並說內診一下。(整個過程,不會讓人感到很倉促),我還有回答的時間。

 

惠心(成功)的設備很高級,一進去內診,陳醫生就先幫我照超音波,並解釋影像上的位置。

內診時候,也讓人很安心,不倉促,還會說話鼓勵跟安慰病人。(在內診檯上的女人心裡真的很脆弱)

 

內診完後,回到位置上,醫生沒有急著看下一個病人,一樣將狀況解說一下,說我的狀況算輕微,在開3天的塞藥給我就好。我有順便問醫生孕前檢查的事情,醫生馬上幫我們詢問是否可以等一下就做,不用再跑一趟。

但因為須帶戶口名簿,我們沒有當天晚上就做,但是整個看診的過程,沒有感到一絲的不舒服,大推惠心診所成功院區的陳志忠醫生。

 

當下我跟ER就決定就是這一家了,馬上掛號隔天的孕前檢查。

而且這裡的孕前檢查,男生不用在診所DIY,他有規定時間,你只要在從家裡在半小時內將檢體送到醫院就可以。

  

 

以上是我的婦產科看診的過程,提供給大家參考,所敘述的都是我自己的親身體驗,並不代表每個診所有病人的立場,所以還請大家斟酌參考。

 

惠心診所(成功院區)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成功路173

電話:02 2978 1998

網站:http://www.eugeneclinic.com.tw/#/

 

arrow
arrow

    魚的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