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惠心診所檢查完孕前檢查後,就有很多親朋好友建議我去中醫調身體

我的月經算規律也準時,所以一直沒有覺得有需要去看

但是,真正在試了一個月後,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狀況

希望自已是最好的狀態懷孕,所以就自己上網查了大台北地區中醫的評價

想找一家大家推薦的中醫。

 

爬文後發現新莊的心宇中醫 廖醫生 出現的機率很高

他就在天給婦產科診所旁邊,

我們沒有再去爬文,直接就決定這一家,

診所不接受電話預約的,只接受現場預約。

 

我們就在禮拜五晚上看廖醫生,

大約7點多到達並掛號完成,24號

但是我們快10點才看到醫生

我跟ER等到有點蒙了!!!!

因為廖醫師看診,診所的門不會關

所以如果我們坐在近一點的位置,

就可以聽得到醫生在說甚麼。

 

我們發現,廖醫生真的很會聊

來看得病人好像也都是熟客,

跟廖醫生很熟的樣子,都可以侃侃而聊....

 

診所是叫號碼的,晚上很多人過號

所以就算感覺號碼快到我們了

但是只要有過號的人回來,我們就又得往後。

 

終於換我們時,只剩下最後兩組人還沒看到,

(當時診所的鐵門已經半拉下來xd)

 

換我們看診時,我真得覺得廖醫生很好聊...

感覺經驗也很豐富,聽到我們是來調身體懷孕

就直接問我們甚麼時候結婚、頻率等

並教我們一些觀念跟技巧

另外,醫生會有觸診,透過觸診醫生說我的子宮較冷

他也叫我自己摸摸看,胃及子宮皮膚的溫度

(我自己摸真的很明顯感覺到溫度不一樣)

 

因為我們是初診,所以醫生跟我們聊了10分鐘

我覺得說得蠻詳細的

但是有一點我跟ER有相同的感覺

就是在自費水藥的部分,醫生沒有說得很清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晚快打烊了?)

 

我們在去看中醫前,對於水藥我們完全沒有概念(以為我們就是來看中醫拿藥)

在看診的過程中,醫生問我們很多問題,也給我們很多資訊

醫生在問診的過程中突然問我們一句,你們可以接受水藥嗎?因為那要自費,但可以讓你喝兩個禮拜

我愣了一下,搞不清楚狀況(因為當時我們在說我婦科反覆感染的事情)

我回答可以。(所以我以為醫生問的水藥是要來治療我的婦科感染)

 

因為對於水藥太懵懂,所以在結束看診後

我忍不住問醫生,水藥要怎麼治療婦科?(我當時以為是用洗的)

結果醫生回答我,不是,那是要讓你比較容易懷孕的藥。

(我才恍然大悟,ER也是)

 

關於這一點,我們兩個覺得醫生有點沒說清楚.....

很多問題都是我們兩個拿到藥以後,才想到打電話去診所問

診所的護士也不太清楚,都是確認後才告訴我們。

EX:月經來是否可以喝?如發現懷孕了是否還要繼續喝?

 

關於水藥的部分:

費用NT$1680元

我們是禮拜五晚上看診,診所說禮拜一下午兩點後才可以到診所拿取

我們拿到14包水藥及14包藥粉,水藥喝的時間是早餐過後,與藥包混和喝下。

水藥長這樣▼

 

  

  目前我已經喝了8天,覺得藥很苦其他生理上沒有甚麼感覺(月經來我一樣有喝)。

 

我們這次除了水藥也有拿一般中藥,醫生說要優先處理我的婦科感染的狀況

在吃了中藥後,婦科的狀況真的有改善。

 

總評:

對於這次看診經驗,我跟ER都覺得普普,可能是時間較晚,所以比較倉促?!

醫生給很多醫訊,也很熱情;但有些沒有說得很清楚,總之我們兩個感覺都相同普普。

以上是我的個人看診經驗及心得,不代表所有人的立場,請大家斟酌參考。

 

診所資訊

診所名:心宇中醫診所

地址:242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670巷2弄17號

電話: 02 2990 0791

營業時間:0900-2130(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魚的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