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以山的孩子自居,從小在基隆的山區長大,爺爺與爸爸們就會種ㄧ些花花草草,所以對花草一直以來都不陌生,對於辨識花草的種類與名稱都有一定的敏感度。

工作五年後,一直有職業倦怠,結婚後在ER得支持下,下定決心想要接觸自己喜歡的事物,並培養自己的興趣。

一開始找接觸花藝教室的時候,就上網做了點花藝相關的功課,發現花藝原來分這麼多個派系,有德式、美式、歐式、東方...看得眼花撩亂,因為決定要學後,就希望自己可以有個證照,所以我找的都是以有證照班的花藝教室為主。

研究下來,發現目前以德式花藝為主流,德式花藝以BT、RT班為主,是BWS/IHK/FDF專業花藝師的體系,德式花藝師須飛到德國考照,需經過較長時間的才能找到花藝師證照。

剛開始接觸,還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前,我決定先上美式證照班,整個課程24堂課,就可以在台灣考試,對我來說比較適合,所以就找到現在這間花藝教室-花疫室-

 

還記得第一堂課,因為沒有經驗,超緊張。

後來發現班上沒有經驗的同學蠻多的,一堂上課約為6-18人左右,我上的是美國的證照班,花疫室也有德式班,所以有些節日會一起上課EX:聖誕花圈、年節花禮。上課流程都為老師先教學,教學時學生可以錄影,回家可以再複習。完成作品後,會有助教幫忙拍照,再上傳再Line群組。

老師是濟章或齊敏(一個教美式、一個教德式)。

以下是我的作品:(提供給大家參考)

 

  

  

.........................................................................................................................................................................................................................

202006更新:

上完約20堂課後的感想是,我覺得大家在找花藝教室的時候,對於風格可能要先做好功課, 

在決定要報名課程的時候,我上網找到了很多家花藝教室,每一家花藝教室風格都不同,

那時候很喜歡新竹的拾米豐瓶,但是新竹真的有點遠!!

 

為什麼說風格很重要呢?因為風格會決定每個花藝教室做出來的作品,如果風格與自己比較不一樣,

對於作品呈現出來的感覺也會不一樣喔。

 

再來就是是否一定要考證照,那時候我一心執著於證照這一件事情,忽略了自己是否真心喜歡這個教室與風格,

在這段時間的花藝創作,我發現興趣與真心喜歡,比證照來得重要,除非真的工作上需要這張證照,不然我覺得

證照並不是最重要的考量。

 

花藝的設計,除了花藝技巧外,拍照我也覺得是重要的一門課程,如何用拍照技巧將作品呈現出最美的樣子,真的很重要。

因為目前我只上過一個花藝教室,無法做比較,只能分享在這過程中的心得分享出來!!!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花藝教室!!

 

 

2020.7.1更新美國花藝師考試

學習了半年的花藝,因為遇到疫情,所以考試的時間從原本的四月延到六月底,

這次美國花藝師的考試,詳細資訊如下:

S__93724675.jpg

考試地點:台北花苑

考試時間:50分鐘

考試項目:胸花及植生花

在考試前,花藝教室就安排了三次上課讓我們練習,每次上課都會依據考試的時間幫我們計時,

這次的考試真的好緊張,當天考試的人數眾多,花藝師及講師的考試都在同一天,我們只考花藝師,

現場有看到別的花藝教室學生,花藝師及講師一起考。

 

這次考試的心得:

臨場的應變要快,考試會給甚麼花材都不知道,

EX:這次胸花,我們練習的時候都用茉莉葉,但考試當天只給松,只好硬著頭皮用松當葉子。

有些花材也不是平常有用到的,海綿的軟硬度都是要當場趕快適應。

有練習一定會有差,胸花我從第一次做要30分鐘,練到18分鐘,

考試當天我花了23分鐘才做好,考試當天因為緊張、花材陌生都會用較久的時間,

所以大家在家一定要練習喔!!

S__93724677.jpg

(這是當天大家把做好的花,拿到指定的位置,讓評審評分)

 

 

 

 

 

 

arrow
arrow

    魚的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