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峇厘島當地的習俗及信仰,聽說這裡的水可以洗淨心靈?⋯⋯

旅行前安排行程,看到旅遊書上介紹,聖泉寺許多人同時浸在水裡的圖片,就冷冷地跟艾先生說:「你下去就好,我不要下去。」

Dive in the jungle. 就像司機說的,穿過叢林、山中的村莊、蜿蜒小路,好不容易我們到了,峇厘島叢林中的聖泉寺。

那裡已有了滿滿的人潮,但大多為當地人及歐美人士。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 就被司機領進寺廟中,換上沙龍,下水。

水好冰,但潔淨,還有魚魚貫的悠游在人們的腳間。想洗淨自己心靈的人很多,所以我們必須排隊依序的到達每一個水柱下,低頭謙卑的讓水沖我們的頭部,象徵洗滌我們的心靈。

看著前方,一位當地婦人,虔誠的在水柱前駐足好久,口中念念有詞,像似祈禱著甚麼,後面沒有人催促她,靜靜地等待。看著她,看到了原來有信仰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好像真的相信了,就有一股力量默默地支持者妳,不論你的地位、財富、美醜。

換我了,水從後腦勺灌頂般洩下,一股清涼感讓我忍不住倒抽一口氣,前三道水柱反應都一樣。但到了第四道我靜下心來,放慢心中的節奏,在水柱中停留了一會,試著張開眼睛,我看到透明潔淨的水珠在水中奔騰,就只有那麼一個瞬間,世界安靜地只剩下耳邊的水聲,那一瞬間,好像水真的帶走了你的世故、憂愁、貪婪,只留下最純粹的你。

就是有那麼一個瞬間,好像真的相信了,就有了麼魔力。

一趟體驗下來,大約15分鐘的時間視人數的多寡,我反省著自己先入為主的想法,體驗過後,全身舒爽;穿著當地的沙龍,在寺廟裡漫步了一圈,心理無比的暢快,我真的相信了,有魔力一般...

arrow
arrow

    魚的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