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準新娘跟我一樣,結婚前試穿禮服試穿到對禮服很反感?

可能是處女作的龜毛,對禮服的選擇,一直沒有到很滿意,

在婚紗工作室試穿到瓶頸,禮秘也拿我沒辦法,

ER只能殿殿的在一旁耐心的等待。

 

之後我們決定要緩一下,先中場休息一下,

讓大家都先暫停,清晰一下思路,也順便喘口氣,

在休息時,我突然想到中式禮服,

穿了那麼多西式的服裝,好像都還沒看過中式的禮服,

禮秘馬上說,工作室有三套 龍‧鳳‧掛

當時對龍鳳掛得認知很模糊,不知道龍鳳掛到底長得是甚麼樣子,

禮秘一拿來,還沒試穿,我就直接跟ER說,我要穿這個XD

整個心花大開,終於有一個好穿又方便走的禮服了!!!!

 

所以結婚當天,因為太愛龍鳳掛,

所以我訂婚跟二進都穿這套,

方便之餘,這套的唯一缺點是衣料較厚,所以穿起來比較悶熱,

(如果是冬天結婚的新娘,會很保暖喔) 哈哈

 

我是六月結婚,初夏的天氣,就讓我滿頭大汗。

不過一切都值得,

敬酒的時候,不用服務生幫忙拉裙擺,我走得超自在,

婚禮過後,好多朋友麼都忘了,就記得二進這件龍風掛,

搭配新秘配的頭飾,讓大家印象超深刻。

  

 

決定穿龍鳳掛二進的之後,我們就一直在想二進要發甚麼小禮,

ER想到搭配中式婚禮,送個復古的東西,

就讓我們想到 糖葫蘆 棉花糖,

因為想要有爆點,我們想依照傳統,用竹棒插糖葫蘆進場,

決定以後我們超即興奮,

也有爬文到許多新人也是用糖葫蘆進場,

(看到也有文章寫,家長覺得竹棒像掃把,觸霉頭)

好險婆婆跟我媽都不在意。

 

糖葫蘆的廠商,我們在網路上找到三家:

1. 古早味糖葫蘆.專業[丘比特婚禮小物]

https://www.facebook.com/sweetwedding.IOU/

2. 杜姐古早味糖葫蘆~婚禮喜糖達人

https://www.facebook.com/tuwanyu/?eid=ARDKB0xmRv60gUT07xFAmefLKKUngPxbHSZ1WYBo_igkcsJ1ToGMDrvzcyYdC7zfBCNK-KRFxXn7lxuQ

3.寧夏夜市糖葫蘆

http://www.leebobo.com/

這三家我們都有詢問,

寧夏夜市因為阿伯在我們婚禮當天要出國玩,所以無法接單,

這家的優點是當天做,當天送;價格是三家裡面最便宜的。

只好放棄…………殘念。

 

最我們們選擇,邱比特婚禮小物那一家,

因為地緣關係,我們在台北,

杜姐那家在台中,道具如果用租的還要寄回,

又擔心天氣熱,需要這麼長途的運送比較麻煩,

有鑑於婚禮太忙了,所以最後我們想方便,

直接跟邱比特婚禮小物買斷道具。

 

婚禮結束後的心得是:

可能我對糖葫蘆的認知是番茄,所以在跟廠商溝通的時候,沒有討論到水果的種類,

就一直用糖葫蘆統稱,結果在餐廳收到糖葫蘆後,開心地要試吃時,發現是鳥梨!!!!!!

我當場傻眼,詢問廠商,他們說不能用番茄,番茄會出水。

餐廳的經理也說之前有碰過一對用番茄,結果邊走邊滴,我才慢慢釋懷…….

但是心裡不解,為什麼其他家就有番茄的選項?

 

實際再進場的狀況,發現糖葫蘆真的退冰得好快,

進場以後,賓客拿到後其實就有點濕濕得,

我朋友跟我說他兒子說不好吃….> <

果然不在我們這個世代的小孩,還是不懂糖葫蘆的滋味。

 

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會選擇棉花糖,一樣復古,大人小孩都喜歡。

但是整體來說,還算OK,二進的糖葫蘆也是搶購一空。

  

 

另外二進的歌酖,我們也是想了好幾個夜晚,

愛神

你是我的花朵

今天你要嫁給我

最浪漫的事

心花開

……………………………….

我們找了超多,有些前奏太長,有些很像過年,不然就是歌詞不符

最後我們有一個共識,就是要找台語歌,

比較適合龍鳳掛,

中選的是:李千娜的 - 心花開- (很輕快、台語、歌詞又合適)

二進時整個氛圍超歡樂,我們真心得覺得我們選對了。

 

以上是我們婚禮籌備得小心得跟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

心得是主觀的,也請大家斟酌服用。

 

arrow
arrow

    魚的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